English

刷牙应从3岁起

2000-02-28 来源:生活时报 魏宏 我有话说

刷牙是保护牙齿最关键的方法。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刷牙好,白求恩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蔡家骏作了如下介绍。蔡教授介绍,孩子刷牙应从3岁左右开始。这时候乳牙已基本长齐。家长应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,做到早晚刷牙,饮后漱口。

刷牙也是大有学问的。应用儿童专用的软毛牙刷,刷的时候要顺着牙缝的方向竖刷,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,同时牙膏要用含氟牙膏。3岁左右的孩子由于好吃甜食,常易发生龋齿,家长除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,还要带孩子定期检查。

俗话说,小洞好补,大洞吃苦。及时为孩子检查牙齿,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,及时矫正孩子的口腔疾病,相信您的孩子会拥有一副好的牙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